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世清歡

 
 
 

日志

 
 
关于我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无题——2015.4.13&2014.4.17  

2015-04-16 13:04:17|  分类: 梦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早上躺着翻微信公众号推文,发觉被格拉斯轰炸,各种生平介绍作品分析,因为——君特·格拉斯已于4月13日在德国吕贝克一家医院内去世,享年87岁。想起去年4月在台度假期间,某日傍晚在夕阳余晖中走入家门,只听新闻播报:加西亚·马尔克斯于4月17日在墨西哥城去世,享年87岁。那刻恍如隔世。昨日想起也似恍如隔世。
        格拉斯悼念热延至今日,各类与文艺或书籍相关的公众号仍在推送。考虑到有些公众号会因一时来不及找资料或找不到了解他的人完成文稿,这场扎堆的回顾与分析或许还会持续。
        我不喜欢这样。
        读《铁皮鼓》时的感受与《百年孤独》相似,奇异且充满隐喻的故事不疾不徐,甚至有时会稍嫌啰嗦,却又时不时叫人惊愕。爱的人会被它震撼,而不爱的人会读不下去,两者均占有崇高而独特的地位。但《铁皮鼓》在平日却鲜见评论和推荐。
        上世纪中叶的文学爆炸期已于八十年代结束,进入新世纪将不断迎来大师们的葬礼,以及不断的爆炸式的悼念。这几日不过是又一场在他人去世时举行的狂欢式的追悼会,第二日满地彩纸便会被清理干净,直到忌日再拿出使用。——明日便是马尔克斯周年祭,想必又是一场热闹的仪式。
        真不喜欢这样。

后记:
        4月17日并没有迎来预期的对马尔克斯的悼念,他的悼念热已然冷却。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